夜诺似鸽

你好,这里夜诺,很高兴你点进我的主页,感谢你的喜爱,我之后会继续努力的,之后也请多多关照!

1.85:谜语人滚出……但是他送了我礼物欸

我才发现之前有3k字没发出来(瞳孔地震),事情没忙完没空码字,先补一下缺的部分,我就说怎么感觉lof少发了点东西

预警前文,时间有限不知道还需要提示什么 ,顺便一提感觉我这文里梅洛笛的设定应该偏向于cos穿(这个设定最近才了解),但是和cos穿还是不一样的hh

原来的合集名被我改了不好意思w,忙完我居然还打算开一个新的救济文哈哈哈,不过我打算到时候先写一个景零无差的cp甜文

就这样吧,正文——



7

  “早上好,先生们,”在离昨天不远的座位上,梅洛笛向他们挥手致意,嘴角含笑:“比约定时间还早到了一些时候,那么,让我们边吃边谈论任务细节吧。”

  安室透点头同意了这个建议,眼神示意绿川光跟他一起去取餐,却听见梅洛笛用轻飘飘的声音道:“安室先生一个人去吧,绿川先生可以把‘贝斯’放回去,这次不需要它的登场。”

  “尽管我也很期待绿川先生的‘演奏’,可惜今天没有合适的机会。”梅洛笛看向绿川光,摊手做出一个失望至极的姿势:“还是下次吧。顺便,这份赠品也交付你带回去如何?”

  他推出一个小巧的u盘:“希望安室先生能明白我的诚意。”

  两人交换眼神,绿川光拿走u盘,背着贝斯包沉默离去。

  “请。”梅洛笛友好发出邀请,他没有提前准备食物就是为了防止安室透他们的怀疑,虽然说先前的言行举止带来的可疑程度不低,但是能少点麻烦也是好事。

  谜语人可没那么好当。安室透转身后的刹那我脸上的笑容瞬间崩塌,赶紧喝了口草莓牛奶缓神:笑太久了脸都要僵硬了救命,要维持高深莫测的逼格真的好难啊救命——

  忍耐,我可以的。我起身决定换个口味的饮料:虽然说草莓牛奶味道不差,但是喝多了真是的太腻了。

  那么,来杯什么好呢?我在饮料台前思索:不如,就这个吧?

  哦呀,竟然是自己加糖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8

  三个人吃饱喝足,时间也才过去正式约定时间几分钟而已。梅洛笛递出两张打印的资料,上面彩印着一个带着二次元画风手绘的男人,下面还有印刷的字体进行细节补充,基本上是侧写出的性格还有些许对方的经历。

  只是这个程度的话……对方应该用自己的情报网就能解决问题吧。安室透仔细打量这张过于寒酸的资料:虽然不应该,这个人不可能吸引到一个代号成员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目的仅仅是为了抓住对方,哪怕是有极为苛刻的时间要求。

  “目标、地点、时间、任务要求我已经说清楚了,”梅洛笛罕见的没有带笑:“最迟上午11点44分,我要你们一定控制住他本人。”

  “为什么你会找到我们做这个任务,”绿川光快速看完资料率先提问:“这种小角色可不是那种能随便招惹上组织的。我可不想因为你们大人物的一句话白白送死。”他的语气带着讽刺,很鲜明的反映出底层人员惜命谨慎态度。安室透也接话补充:“虽然说报酬高的让人心动,但是高的过分只会让人怀疑有没有陷阱在里面。尽管我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是你的目的是什么?这个价格属于已经可以找代号成员动手的高度了。”他就差没直接问这是不是买命钱了,报酬多也要让人拿的到才行。

  “这个啊,”梅洛笛搅了一下面前的咖啡杯,倒是带了几分好笑的心情:“任务的难度不在目标身上,而是在范围,也是在时间。”在时间这个单词上,梅洛笛明显加重了语调:“至于我为什么会给出这样的价格……”

  “我已经说过了,你有一双很漂亮的蓝色眼睛,”梅洛笛抿了一小口被搅拌到漾起泡沫的豆浆,开口道:“因为是喜欢的事物,虽然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但是希望让持有者因为高兴能让我有多看看的机会,想来也没有什么问题吧?”

  “你可别误会,”看着绿川光听完危险发言而明显警戒的姿态,梅洛笛意味深长的补充道:“我不是夺人所好的恶人,我只是一个喜欢记录美好事物的摄影师罢了,虽然这份职业让我所做的行为更多在于留下二字。但仅我个人浅见来说,那些鲜活的、明亮的事物,远比沉默、安静的艺术更让人值得青睐。”

  “个人的兴趣爱好也顺口和你们提了,希望能满足你们的好奇心。带上通讯耳机,出发。”梅洛笛向还在消化海量信息的两人递去通讯工具:“随时联系,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不然你们会付出后悔终生的代价。”

  

  8

  安室透看着公安联络人传来的资料,回忆起梅洛笛最后做出的威胁,不由得啧了一声,面色一沉,将对方的危险程度在心里再提了两档。

  他之所以敢大胆联络联系人,一是因为这次任务难度“低”且报酬高不想轻易放弃,他不单使用了“安室透”作为情报贩子的消息网,公安的也没放过。二也是因为……

  “我不要求你们全程和我保持联络,你们的耳机按一下直通我个人,两下联系对方,全员联络的按键在我这。”梅洛笛补充并且示范,表示他没有额外监听监视:“没有窃听,什么都没有,你们用你们所能动用的一切关系完成这次任务。”

  接着就是那句让他莫名很在意的“威胁”了,总觉得对方意有所指,也哪里不对劲:一般来说这种放狠话行为都会加上主旨人称表达确定性和胁迫,如果是说让付出终身代价的对象是我和景光……

  总不会是暴露了吧?

  这个猜测让他很不安,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偷偷利用保密手机来冒险联络公安传达自己的猜测。联络人根据梅洛笛的信息将查取的档案发了过来,并表示就目前表现来看暴露的可能性较低,建议安室透他们静观其变,先完成这份委托再看看对方下一步动作。

  “我们目前没有收到过你说的德希·梅洛笛的信息,就对方提出的报酬数字来看,他很有可能是我们还没接触过的大鱼,一切小心。”联络人给出自己的看法:“虽然危险,但他也没做出实质性的伤害举措,最大的威胁行为就是那句狠话,我会找其他联络人确认一下情况。”

  总之没什么用,公安那里再派遣了一些便衣过来辅助拉网抓任务目标,他们目前也只能提供这些帮助。

  “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这样找人还真是大海捞针啊,”安室透眯着眼收回手机,拿出梅洛笛给的的资料再次观看:“这种小人物也值得一个组织高级成员关注吗?麻烦。”

  上面有划出一个搜索范围以及大概率出现的位置,目标只是个小犯罪团伙的下属,连小头目都算不上,也不知道是怎么招惹上组织的。

  “嘛,绿川,保持联系。”他按动耳机两下,语气认真。

  “了解。”

  9

  虽然说我让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帮忙,但我也没打算撒手不管,毕竟我的话可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已经发生过的事实。

  一个拆弹不穿防爆服还抽烟的笨蛋。我怨念满满:要不是我运气好注意到了时间,就要真错过你了,萩原研二,你可要好好感谢你的同期们提醒了我。

  我可不想看到之后原本意气风发的松田阵平变成视频里的那个模样,四年的黑西装四年无人回应的简讯,还有最后无人知晓的道歉……可恶啊。我按照昨天在下载视频里勉强查到的不多资料逐个排点,寻找犯人可能出现的位置:你还是给我好好活下去吃松田的老拳吧!

  警校组厨的怨念jpg:迟早想办法给降谷他们找个安全出门揍你的机会。

  可恶。因为一直不愿面对你们的死亡现场导致只在敢在同人里了解这起案件的我现在能做的真的十分有限。我暗骂自己的无能:难道只能将希望放在降谷零和诸伏景光身上了吗?我能做些什么……我拼命回忆着想找到更多细节。

  好像是……炸/弹犯的同伙为了告诉警察炸/弹的位置不小心被撞死,然后那个混蛋以为是警察害死了朋友所以迁怒了所有警察,然后带着报复心理就……就……

  我越想越气,凭什么让那些那么优秀的警察为你们这种人买单,凭什么。

  不行,不能再想了,我晃晃脑袋试图让自己理智一点,拿出手机一看:排除那么多点位都没找到那个人,那就直接去萩原研二“出事”的那个地方吧,只要时间到了,犯人为了报复警察一定会出现在那附近,那个遥控器不可能离那么远还能用,况且他也一定想要亲眼看到复仇成功的瞬间。

  你给我等着。我完全维持不住帅气的逼格,神色扭曲,不顾旁边人“那个帅哥是不是面瘫脸扭了?”的奇怪眼神,面目狰狞:这可是我一生的请求,你一定要出现在那里啊,犯人君。

  不然要是我侥幸活到了四年后,可不是进橘子就能解决的事情了。

  我火速前往浅井别墅区。

  10

  绿川光其实有点意外,或者说也没完全意外,但是这显然不是个出去的好时机,有点棘手。

  银行抢/劫的实时新闻大街小巷都在播报,抢/劫/犯一人落网但是死于意外,另一人仍在潜逃,但是对方埋了炸/弹的消息确实在刚刚那一会发送到了手机上,提醒附近的居民尽快离场避险。

  绿川光和安室透兵分两路搜索排点,公安也在做类似的事情,但也因为这起突兀的事件威胁性更高导致现场的公安分散开前去帮助疏散人群帮助避难,绿川光只能独自一人来到浅井别墅区摸排,安室透还在另一个方向。

  问题在于浅井别墅区不像另一个在神谷镇公寓是个有大范围广播的地方,当他注意到滞后的关于有炸/弹的短讯通知时,人还在爆炸范围内的一栋相当高的楼层里不上不下,就算打算撤退换点也因为爆炸物处理组的现行人员已经到场,属于一个来不及的情况。

  至于假装一个之前在睡觉没注意信息的住户现在就跑……呵呵,绿川光看着作为领头的半长发男人嘴角一抽:一定会被他发现的吧。

  绿川光需要远离诸伏景光的过往,他不打算暴露自己,虽然是个危险的举动,但是他意外的非常信任他平时看似不靠谱的同期一定能安全快速解决这个非常不毛茸茸也不小的问题。

  或许他会需要我的帮助呢?绿川光的身形遮掩在楼道的阴暗处:谁知道有多少八个蛋,况且我的点还有一会才能排完,干脆留一会。反正已经封楼还疏散了的大楼再突然出去一个人不是很可疑吗?

  诸伏景光故意忽略了要找的那个人可能已经先行跑路的事实。

  嘛,让我看看你长进了多少,萩原。诸伏景光看着带领全副武装的爆处组的男人,面上带着一种莫名期待和骄傲的神色:只是这种程度还要我救场的话,可要被松田笑话的。

  是的,他还忽略了萩原研二才是一个正经的拆弹警察的事实,无论怎么说他们同期的拆弹技术在除了警校时期的老师以外,可都是萩原还有松田这两位“老师”补的课,可谓一脉相承。但青虽出于蓝但也不一定胜于蓝,萩原研二的技术和诸伏景光比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关键在于他这么远看了半天,那玩意应该就是个稍微老式的定时而已,倒计时装置都拆了,况且还有防爆服那怕什么啊,小心大胆的拆就是了。那就是个他诸伏景光来一个人拆也不是不行的玩意。

  等等……你在干什么啊!诸伏景光卧底了三个月,演了三个月的冷面杀手表情管理失控,他瞳孔地震,整个人都炸了起来。

  你怎么敢在拆弹现场抽烟的啊!你怎么敢的?!

  还……不,不能说同期脏话……居然还敢不穿防爆服!

  猫猫震惊,猫猫想骂人。

  猫猫还想冲出去揍人jpg。

  等拆完、等我出去就把你鲨了jpg。

  诸伏景光捏紧了拳头。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