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诺似鸽

你好,这里夜诺,很高兴你点进我的主页,感谢你的喜爱,我之后会继续努力的,之后也请多多关照!

【景零/零景】巧克力草莓大福·番外

·想了一下,以防万一我发正文下一章景零没有零会不会太好,还是番外先行吧,抱歉抱歉写的有点慢(我基本上是景零cp无差,都能嗑)

·我坚定我是糖饼选手(确信)

·暂时想不到起来有什么问题,有就之后补吧

——正文


犹豫许久,他表情虔诚,俯身,犬齿刺破外里。褪去麦色的遮掩,红色如瀑涌出。他舔/舐、吸吮,细细品味这期待已久的浓稠馥郁、层次分明的美味。

  和我想象中的味道还是不一样。他皱眉,与常人相比显得狭长的舌尖在其中搅动,仔细分辨贫乏之处。他味蕾敏锐,口味刁钻,对食物的要求极高,虽说平时摄食随意,但在某些时刻还是不一样的,比如此时。

  尽管不满,但浪费的是一个坏习惯。犬齿深入内里,轻轻一碰,被精心雕琢后的粉色物什就颤颤巍巍的流下诱人的汁水:好极了——他想,这点非常符合预期。他几乎是有点兴奋的用力一咬,外在的浅麦色与内里的绯红被席卷入腹,美味很快填充了他疯狂叫嚣饥饿的胃,随即如泉上涌的是堪称幸福的安全感,只是虚幻如云朵。

  毕竟是次品。他几乎是冷漠的下了结论:但是勉强可以接受,只能说凑合。

  “苏格兰?”厨房的门被打开,降谷零疑惑的看着疑似处于苏格兰状态的诸伏景光,发出疑问。

  自家幼驯染可从来不会在料理时露出这个状态,发生什么事了?

  降谷零下意识的想到“不是来拆散你们的”某黑麦威士忌,并在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将黑锅甩了过去。

  一定是莱伊的错。

  降谷零扭头过去准备找莱伊揍人。

  “回来。”诸伏景光被打断思绪,但也不恼,将幼驯染揪回来,指着案板上浅麦色的大福笑道:“尝尝?我调整了一下配方。”

  “嗯?”不会吧,难道是因为纠结配方就露出那副出任务才有的表情?就这?至于吗?

  降谷零才不承认他进门那一瞬间被幼驯染疑似黑泥的表情吓到了。

  “唔……糯米皮好淡,上次是可可粉放多了这次干脆就没加吗,好像是燕麦牛奶的味道?”降谷零拎起一枚大福细细咀嚼,声音有点含糊:“真是的,苏格兰你又做了这个好像是黑暗料理的口味啊,真不理解你怎么想到巧克力草莓大福这个奇葩搭配的……”

  “错了,这次是燕麦可可草莓大福。”诸伏景光摇摇手指,语气认真:“上次可可粉颜色太重了不符合我的预期,这次我用燕麦牛奶调色再加了很浅一层的可可粉,可不能说没有加可可哦波本。”

  “嗨嗨——”降谷零拉长声音,好像有点敷衍对方,嘴上好像说着表达差评的话却非常给面子的再拿起了一颗准备吃掉:“不过这次为什么把草莓削成圆形再放进去啊,直接切块不就行了?”

  “这个只是厨师为食客准备的一点小小的惊喜,草莓被我提前糖渍了蜂蜜,你吃出来了吗?”诸伏景光把案板上所剩不多的大福装进食盒——他这个口味本来做的就不多:“不过是随手准备的彩蛋罢了,波本要是不喜欢这个口味就去冰箱里看看吧?给你准备了别的。”

  “草莓奶油太甜了,虽然说这次好像不完全是草莓做的奶油,但是加上草莓果肉就真的太太太甜啦~”降谷零罕见的在语气里加上一个俏皮的小波浪,显然是在打开冰箱后看见了喜欢的甜品:“明明苏格兰对草莓也没什么感觉的吧?怎么偏偏在做大福的时候这么喜欢用草莓做内馅,还执着于用什么可可粉还有燕麦牛奶做糯米皮,吃多了真的不会被腻坏了吗?”

  “这个就不劳波本操心了,”诸伏景光眯起与猫相似的湛蓝眼眸,降谷零在一瞬间似乎感觉对方的眼睛带着一股深色:“我不会被巧克力草莓大福给腻坏了的。”

  不,一看你这么一本正经的语气说那么长的大福名字的时候我就觉得hiro你已经坏掉了吧!降谷零在心里尖叫,着实觉得他幼驯染被组织弄得坏掉了。

  “不过还是没能达到我的预期啊……”诸伏景光显然十分遗憾:“单纯论这个口味的大福来说,真的一口都不想再吃了,简直就是折磨。”

  诸伏景光真的已经尝试很多次配方了,但是实在没有还原他那个魂牵梦萦的味道,当然这也和他本身没有品尝过也有关系。

  “那就给莱伊。”降谷零理直气壮的把对方当成垃圾桶。

  “不行哦,”诸伏景光笑容温和却黑气满满,这十分苏格兰:“哪怕只是不想吃的样品,也只有这个不能分给莱伊。”

  “真不理解你。”降谷零吃着幼驯染给他另外准备的甜点,心满意足的于可怜的莱伊连“垃圾”都没得吃。

  “波本不需要理解这个,”诸伏景光嘴上说着不想吃但是还是一口咬下,看着降谷零,神色和缓:“下次想吃什么?”

  “唔,三明治吧?”降谷零表示有点想念诸伏景光牌三明治了。

  “好哦。”诸伏景光笑了笑,答应了这个要求。

  那天是个罕见的没有波本捣乱,莱伊也没能在饭后吃上苏格兰牌加餐甜点的日子。

  而苏格兰直到在天台上沉睡在黑夜里时,也没能试出和他和想象中外表于滋味一致的巧克力草莓大福,更没能吃到已经在他面前晃悠那么久的原装正品。

  他一直都是饥饿的。

  但狙/击手向来克己。


 the end



——


后排悄悄提醒,写完了发现这篇番外1758字,我觉得这个字数谐音你亲我吧,还挺甜的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